• 欢迎来到湖南省衡阳县人民检察院!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荣誉之窗
    荣誉之窗
    衡阳市“两院”工作报告征求市政协意见
    时间:2023-12-18  作者:郑雨佳 胡婕妮  新闻来源:衡阳政协 【字号: | |

    12月14日下午,“两院”工作报告征求市政协意见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作情况说明。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市“两院”工作报告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司法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矛盾多元化化解、加强委员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丽华指出,大家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贴市“两院”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两院”仔细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刘丽华充分肯定了市“两院”的工作成绩,希望市“两院”用好司法之力,着力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衡阳高质量发展。要常怀为民之心,牢牢坚守公正司法底线,坚守司法为民理念,全面锻造一支专业过硬的法检队伍,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刘丽华强调,市政协和市“两院”要积极探索政协民主监督与司法监督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有效路径,推进职能融合,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要畅通交流渠道,建立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围绕市“两院”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热点、司法公正难点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委员要发挥好本职工作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彰显政协之能,引导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法治衡阳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肖吉顺主持会议,副主席许云生、陈淼、傅萍参加座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建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兴无表示,一定认真梳理和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推进市“两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