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湖南省衡阳县人民检察院!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湖南衡阳南岳区:走访代表 听取建议
    时间:2023-06-17  作者:谢凤  新闻来源:南岳检察 【字号: | |


    6月16日,衡阳市南岳区检察院检察长凌立新(右)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曾莲英(中),汇报该院近年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提升旅游环境、建立联合监督机制等征求代表建议。

    (通讯员谢凤)6月16日,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检察院检察长凌立新带着《关于建立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等材料来到南岳衡山导游讲解服务中心,与全国人大代表、该中心导游曾莲英进行交流。

    为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助力依法行政,以法治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院于6月8日与南岳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共同协商,联合会签《意见》。《意见》明确,检察机关与行政监管部门开展案件线索移送、案情通报、联合专项检查、信息共享、监督意见反馈和落实等工作,强化协作配合。

    “建立这项协作机制,是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的有效探索。”座谈中,凌立新向曾莲英详细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及内容。

    “我认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必须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检察机关主动作为,通过与相关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共同推动解决群众重点关注的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这是非常好的。”曾莲英建议,协作机制建立后,要在实际工作中做好落实,对于行政执法中存在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要充分发挥多方作用,形成共治合力,全面激发基层治理活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