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湖南省衡阳县人民检察院!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高检考核组来衡督导年度司法警察训练考核验收工作
    时间:2023-12-18  作者:郑雨佳 胡婕妮  新闻来源:衡阳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13日-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部二部警务处二级调研员崔大公率省院警务部第三考核组莅临衡阳考核验收、调研年度司法警察训练工作。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警务部主任陈风华等相关领导陪同参加。



    考核组一行来到清风园办案点,仔细查阅了办案工作区相关警务文书,详细了解衡阳检察机关办案场所运行情况和办案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对衡阳支队规范履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办案场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细节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改善建议。训练场上,考核组先后对基础理论、队列动作、基本体能、警务技能等科目进行考核。衡阳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充分展示了日常训练成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秀的专业技能赢得了考核组的肯定。


    座谈会上,市院政治部副主任黄翠屏就司法警察工作作了汇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琳代表衡阳市院对最高检考核组和省院第三考核组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表示司法警察是检察机关保障办案安全的重要力量,下一步要切实将训练考核成果有效转化为更好的服务检察办案、确保办案安全的能力,通过训练考核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崔大公指出,开展年度司法警察训练考核验收是最高检政治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明确目标,守正创新,充分认识训练考核验收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综合素能和实战水平,确保能够有效应对紧急情况下突发事件,确保检察办案顺利进行。要提升素能,夯基固本,紧抓大纲要求,科学施训。严格做到全员考核,高标准验收,不断强化结果运用,提升训练考核工作质效。要肯定成绩,正视短板,奋力开启司法警察工作新局面。要通过训练考核验收发现问题和短板,及时总结分析,研究解决办法,不断完善训练考核机制,为检察工作提供强用力的警务保障。


    下一步,衡阳支队将积极探索全市两级院建立定期轮训机制,用好用实训练考核制度,以考促训,练兵强警,确保训练成果有效转化为促进司法警察工作不断提升的强大动力。